close

忙完工作以後,看著新聞....很多東西莫名其妙跑出來...一些感觸突然撞到腦海裡,

日本這次地震真的讓我震撼到了, 人類的脆弱在此時表露無疑, FB上一堆人開始擔心世界末日快到了...

會發生嗎? 我不敢說不會, 但若仔細想想人類對地球的無情踐踏, 如果大地有靈,那麼毀滅性的報復,也不足為奇... (人吃壞肚子都會拉稀了,這麼多混蛋壞蛋在地球肚子裡,不拉也很奇

怪..) 只是在毀滅性天災發生的那一刻, 我們在這世上的努力,代表著什麼? 一切就像泡影一樣,在幾秒內轉眼成空!? 好可惜啊......此身雖來自虛無,但眾生皆不願枉走一回啊...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在那一瞬間,我愛的人都能在我身邊,那麼我就能平靜的面對我的恐懼, 我想那恐懼應該是來自對於死後世界的不了解,所帶來的不安吧....

根據我看過的一本書(書名叫啥我忘了, 大概也讓我丟到慈善機構或孤兒院裡了,怎樣!?愛做善事不行喔!?幹!!長得像流氓就不能做善事嗎?)

書裡說,我們其實都帶著前世的模糊記憶來到這世上, 所以我們會害怕著前世我們所害怕的事物,並且也會對某些熟悉的人事物,有錯亂的熟悉感,

也因此,我們害怕著死亡...... 書上大抵是這樣說著, 但我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的看法是, 死亡一定不是救贖, 不像某些宗教說的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等等,

我直覺的認為,死亡一定很痛苦, 至少在靈魂離開身體的時候,必然如此, 否則我們不會這麼害怕死亡... 這是我20幾歲的時候的想法,(不過年輕最大的好處的,就是不怕死,一直以為人生

可以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再來一次!? 你是有多少洨啊? 幹!! 愚蠢!!年輕就是蠢!!)

現在的我33歲(應該吧...反正虛歲35...),我卻認為,會害怕的原因,是因為眷戀這美好的世界...並且深切的明白,活著真好這個道理...

因為活著,所以可以做很多事, 因為呼吸著,所以可以跟我愛的人共享人生, 因為我的生命裡,記憶著每一段旅程裡,與我共度的好友,同事跟夥伴們,

就因為我活著,所以這些對我很有意義的事情,就顯得很美好......... 但我如果離開了, 這些美好也都將隨著呼吸的停止, 而畫下句點, 這或許才是畏懼死亡的原因吧!!

看著新聞畫面裡,那些不由自主失去生命的人... 也許我應該改改我的最後願望... 我希望在那一瞬間之前, 我能跟我所愛的家人們還有我的好友們,好好道別...

我想告訴你們,這一生因為有你們, 我不枉過,好好的再見,來世才能再見喔!!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